拥燃

只喜欢漂亮小孩

【黎湾】意外

-双向暗恋,狗血的故事
-在剧的基础上拓展一下,就当是个小甜饼
-别问我为什么看不见发红的耳朵却能看见泛红的眼尾,系统bug

-
梁湾做梦也没想到,自己会栽到一个小屁孩身上,爱恨情仇难判断,困境中生出的感情像丝成茧,把她和黎簇裹在一起。

此刻她和黎簇坐在海子边上,周围风声作响,眼前水波微澜。

“你是汪家人吗?”

梁湾觉得有趣,白天还背着她越过沙丘,假装恶狠狠地威胁要把她丢在沙漠里,晚上就翻脸,不算委婉地试探她的身份。

“那你背后的纹身是什么来头?”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梁湾叹口气,怕他不信,又补上一句:“我来这里完全是个意外。”

四两拨千斤。

黎簇想从她的脸上看出破绽,眼神里杂糅着自己都不懂的情愫。是危难中的相依相护,黎簇潦草地定义。

梁湾倚向他,栗色的短发蹭在他的脸上,嘴里嘟囔着似乎在撒娇。黎簇身子一僵,悄悄伸了伸手,试图揽过梁湾。

这不可以,他清楚地知道这个局中和任何人扯上关系都有可能走向死亡,他应该克制所有细枝末节的感情,压下自己几欲迸发的冲动,埋藏好隐晦又明亮的爱意。

-
太难了,黎簇背着梁湾的时候想。

梁湾也在思考,这该怎么办。刚成年的男孩背着她用冷烟火开路,淌过会发光的虾。如盖世英雄一样,虽然没有金甲圣衣,这发光虾勉勉强强算是七色彩云,身边是阴冷沙漠死亡之海,她趴在少年温暖并不宽厚的肩膀,慌张又期待。

她抬头,细碎的头发划过黎簇的耳朵,凑到他耳边,不算冷静:“鸭梨,湾姐可听了你的话,你得保我平平安安的。”

黎簇庆幸这场意外发生在黑夜,自己发红的耳朵不会被发现,他又扔出一根冷烟火,轻笑。

那笑声砸在梁湾心上,她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,揪紧了他的外套低头看水里发光虾游来游去,冷烟火落下的火星驱赶出一片干净的水面。

“黎簇。”梁湾伸手理了理他的衣领,叫出声。

黎簇手一抖,一根未用的冷烟火掉在水里,岸上杨好见状大喊:“鸭梨!你稳着点儿!”

你下来试试这他妈怎么稳?!黎簇暗骂,梁湾刚刚叫了他一声,娇娇柔柔的,他顿时觉得这几天遭的罪换这一声都值了。

-
黎簇对梁湾再三叮嘱,下到古潼京要跟紧自己不要乱跑注意安全……当然这只是他自己在心里叮嘱的,他没那个胆。

意外总是猝不及防。

九头蛇柏盯上梁湾的时候,黎簇脑海里蹦出一句歌词,“是太阳先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”。来不及嘲笑自己莫名其妙的矫情,梁湾已深陷危险。

“你得保我平平安安的。”昨晚梁湾在耳畔话语又回放了一遍,连带着那句咬字暧昧惹人心猿意马的“黎簇”。

这次生出的感情本就是个意外,黎簇咬咬牙,甩出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集中注意力解决眼前的困难。不管怎么说,答应了保人平平安安的。

奋力解救下梁湾,黎簇揉了揉被撞得有些发疼的肩膀,低头拢了拢怀里人的碎发。梁湾还有些后怕,发抖着抬起头。黎簇一双桃花眼的优处此刻被一再放大,狭长的眼尾有些泛红,眼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。

黎簇弯腰,头埋在她的脖颈处,闷声道: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梁湾后知后觉,手环过他的腰,声音颤抖:“我怕……”

“想哭就哭吧,我也想哭。”黎簇顿了顿,抬头温柔地看着她:“女士优先。”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